南通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通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海安市白甸镇:凝聚合力共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     来源:
    日前,在海安市白甸镇白甸村,一场关于生态宜居美丽示范村创建的协商议事会正在进行。白甸镇商会、镇纪委等部门负责人作为特邀代表,参与相关工作会商讨论。

白甸村是白甸镇的集镇区所在村,辖区内分布大小企业80余家,均属于镇商会的会员单位。今年以来,在推进生态宜居美丽示范村创建过程中,企业的环境整治问题成为一道新课题。部分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时对追求生态效益缺乏热情。镇商会了解情况后,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白甸村官庄三组一池塘属于贝思特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范围内水面,镇商会主动出面动员该企业做好池塘的绿化、美化、净化工作。经过企业和村的共同投入,在省有关部门指导下,目前此处已完成生态护坡、河坡绿化等工程,有媒体进行专题报道。

在生态宜居美丽示范创建工程中,除了镇商会一类的社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镇党委纪检部门也发挥提效护航作用。在资金筹措、工程推进、村企关系处理等方面,白甸镇纪委全程参与创建工作的指导与监督。“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管护水平高的乡村环境建设,不仅是属地村的主责主业,也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进。”白甸镇纪委书记贲可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