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通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三资”专项治理督查组来南通
发布时间:2017-08-15     浏览次数:     来源:

88日至10日,以省委农办督查处付九海处长为组长,省农委经管站副调研员冷媛为副组长的省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治理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情况。市委农办主任吴晓春、副主任陈建辉、市经管站站长盛新荣陪同。

在通期间,督查组主持召开了我市各县(市)区农办分管负责人和经管站长座谈会,听取了各地农村“三资”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到通州区兴东镇、川姜镇;如皋市搬经镇、丁堰镇,查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平台建设情况。督查组重点围绕三个方面进行督查:贯彻落实《关于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流转全部进场交易的通知》情况,检查是否全面开展村级资产资源登记;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认真检查我市组织推进 “阳光行动”计划、“村务卡”试点工作情况,审计监督、责任落实追究制度建设情况;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的创新做法,查看我市认真排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中容易引发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的风险隐患,深入剖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

督查组对我市农村“三资”专项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我市下一步继续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完善村级资金管理非现金结算,规范村级收支票据管理,深入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加强审计监督,强化责任追究。(市经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