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通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通州区举办以“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强村富民”为主题的党组织书记工作讲坛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9日下午,通州区举办了以“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强村富民”为主题的党组织书记工作讲坛。张芝山天星村党总支书记
、兴仁镇徐庄村党总支书记、石港镇马道村党总支书记等10名村级集体收入高、稳定持续具有代表意义的村党总支书记进行了发言,从土地流转、资产盘活、物业管理等不同角度,讲述了如何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发展、闯新路、得实效。
    区委书记陈永红充分肯定了10个村的主要做法。要求全区各村都要千方百计壮大村级经济:一是围绕“潜力挖掘”,发展“资源开发型”集体经济。二是围绕“保值增值”,发展“资产经营型”集体经济。三是围绕“互利共赢”,发展“合作共享型”集体经济。四是围绕“拓展服务”,发展“服务创收型”集体经济。五是围绕“资本运作”,发展“投资分红型”集体经济。要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注重精准化、实用化,针对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最佳路径。同时,要充分利用本村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新方式、新路径,争取在村集体收入上取得新的突破。区镇两级要通过财税支持、财政奖补、定向帮扶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