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通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苏省首笔农村产权线上交易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在通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数字人民币”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近日,我市完成全省首笔农村产权线上交易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

     近日,何先生想竞标海门四甲镇东南村18组农村养殖水面经营权项目,他来到海门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窗口,通过数字人民币扫码缴纳了5000元投标保证金,很快保证金就转入了海门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在江苏银行开立的用于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何先生的业务顺利完成。

     农村产权线上交易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具有结算方便,保密性强,无需手续费等特点,在农村三资管理中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将联合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继续推动全市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等三农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同时,江苏银行还将在工资代发、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等民生领域,推广数字人民币使用,为老百姓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新选择。